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副秘书长格图: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欢迎的合作伙伴

联合国副秘书长格图: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欢迎的合作伙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5日20:3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副秘书长格图24日说,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欢迎的合作伙伴,应该积极看待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合作。

新华社记者孔晓涵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副秘书长格图24日说,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欢迎的合作伙伴,应该积极看待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合作。

格图当天在接受新华社和其他媒体联合采访时说,中国是国际舞台上一支重要力量,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其他国家的发展树立了榜样。在他的祖国埃塞俄比亚等一些国家,中国对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发挥了非常积极和关键的作用。

25日至27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各国领导人将在峰会上正式通过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议程。格图说,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目的之一就是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我们要确保发展中国家能赶上发达国家的发展水平,这是建立持久和平与平等的唯一途径”。

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际,格图还强调了牢记历史的重要性。他说,自70年前成立以来,联合国取得了诸多进步,世界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联合国正在尽力调整以适应世界格局的变化。“联合国其实是在二战的废墟上建立起来的,因此对我们来说,牢记历史非常重要,应在吸取历史教训的基础上走向未来。”(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