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8月核心CPI同比降0.1% 为2013年来首次下滑

日本8月核心CPI同比降0.1% 为2013年来首次下滑

汇通网2015年09月25日14:5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五(9月25日),据日本总务省公布,日本8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下降0.1%,为2013年4月以来首次同比下滑。

周五(9月25日),据日本总务省公布,日本8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下降0.1%,为2013年4月以来首次同比下滑,路透调查预估亦为下滑0.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8月全国整体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2%,较前月上升0.2%。8月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8%。

日本9月东京地区整体CPI较上年同期下滑0.1%,较前月下滑0.1%。日本9月东京地区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下降0.2%,符合路透调查预估。

日本政府官员称能源价格下滑仍在拖累CPI,但价格上行趋势未变。

日本政府在月报中调低对经济的评估,为2014年10月来首次调降,称经济正在复苏,但某些领域放缓。

另外,据日本央行(BOJ)公布,8月日本企业服务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0.7%,较上月下滑0.2%。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称,扣除能源价格的物价上涨正在加速。但没有理由对经济感到悲观,复苏趋势仍未改变。2%的通胀目标未改变。

他表示,日本央行将就货币政策作出适当的决定,自己并不适合就货币政策提要求。同时,他指出,认为目前没有必要出台刺激性支出计划。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目前未考虑编制追加预算。他表示,日本经济在主要经济体中最为稳定,日本完全有可能将国内生产总值(GDP)提高至600万亿日圆。

他表示,油价下跌有利于资源贫乏的日本。预计扣除能源的消费者物价将温和上涨。日本经济正在摆脱通缩。

他指出,目前轮到企业进行支出,希望他们提高工资和资本支出而非增加内部储备。

麻生太郎称,不评论日本央行是否有必要进一步放宽政策,要由央行决定如何行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