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葛兰素史克:期待在华市场新篇章

葛兰素史克:期待在华市场新篇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4日19: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经历了低潮、充满挑战的一段时间,我们正非常努力地从中吸取教训,希望能够走出这件事情的阴影。”正在北京访问的葛兰素史克全球CEO安伟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回应了一年前被判罚30亿元的葛兰素史克商业贿赂案件。

新华社记者韩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经历了低潮、充满挑战的一段时间,我们正非常努力地从中吸取教训,希望能够走出这件事情的阴影。”正在北京访问的葛兰素史克全球CEO安伟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回应了一年前被判罚30亿元的葛兰素史克商业贿赂案件。

本周,葛兰素史克中国宣布,将和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开展战略合作,助力建设基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防治队伍。未来5年内,该项目将帮助中国培训6000名基层医生。

“这一培训项目是我们帮助中国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人员的诊疗水平的一项承诺,也是支持中国医疗卫生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安伟杰说。

从今年夏天签约在中国生产削价抗艾滋病药物,到秋天兑现支持中国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承诺,葛兰素史克,这家来自英国的跨国医药巨头在中国经历腐败丑闻后,正努力重建其在华影响力。

“我们希望以一种全新的形象出现在中国市场。”安伟杰说,葛兰素史克正在“颠覆性”地彻底改革公司的运营模式,不仅仅是出了问题的中国公司,改变覆盖全球各地的公司。

他所言的彻底改革,最引人关注的就是葛兰素史克承诺不会再“以药养医”,不再将产品销量与医药代表的绩效考核挂钩,也不会再为论坛、会议等公开场合的药品推介行为提供资金支持。

“尽管这种转变会短期带来挑战和风险,但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现代透明的商业运营模式,重启葛兰素史克在中国市场的新篇章。”安伟杰说。

目前,葛兰素史克在中国的投资总额超过了5亿美元,设立七家工厂和一个全球研发中心;虽然中国市场收入份额只占其全球收入不到3%,但在安伟杰眼中,这里将会是葛兰素史克最重要的市场。

“中国仍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安伟杰说,中国医药市场消费潜力巨大,即便在中国生产成本上升,价格下降,但庞大的消费量足以弥补生产要素的变化。

不仅如此,中国正在倡导的技术研发创新、大数据技术应用等新气象也坚定了安伟杰对中国市场的信心。“短期的经济波动并不可怕,长期我们依然看好中国经济,葛兰素史克也会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并加强和中国政府的合作。”他说。

长期对中国以及亚洲经济的关注,让安伟杰深有感触:“你越靠近亚洲,你就会对亚洲和中国越有信心;反之,你距离亚洲越远,随之而来的担忧越多。”

安伟杰本周来华,恰逢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北京举行。两国达成的53项经济合作成果让外界对下月将开启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之旅备受期待。

医疗卫生领域无疑是中英一大合作重点。近年来,全球范围内爆发了一系列生物安全事件,如何加强全球合作维护各国“生物疆域”的完整性广受关注。

从此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成果看,双方提出将重点开展卫生政策、卫生信息化、医疗质量评估、全球卫生安全等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抗生素耐药性领域。同时,合力实施中英全球卫生支持项目,包括共同努力加强非洲后埃博拉时期卫生体系强化。

对此,安伟杰表示,中国政府对生物安全、生物防御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葛兰素史克作为全球生物防御领域的领军机构之一,希望在埃博拉疫苗研制创新、解决抗菌素耐药性等方面与中国政府开展更多合作。(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