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财长认为雷亚尔贬值只是“暂时的”

巴西财长认为雷亚尔贬值只是“暂时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4日14:08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财政部长莱维23日表示,巴西本币雷亚尔近期发生的强烈贬值只是“暂时的”,汇市会很快恢复“平静”。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财政部长莱维23日表示,巴西本币雷亚尔近期发生的强烈贬值只是“暂时的”,汇市会很快恢复“平静”。

莱维当天在此间的一次研讨会上说,汇率不稳“不只是巴西一国的问题”,已波及“几乎所有新兴经济体”。他说,巴西当前所致力的调整,就是要恢复经济环境的健康,将有助于金融市场重归“平静”。

莱维认为,目前发生的动荡只是“暂时的”,“相信美元(兑雷亚尔)汇率将稳定下来”。但是,他同时也承认,鉴于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未来雷亚尔会稳定在哪种水平“将难以预料”。

自美联储宣布暂不加息以后,巴西本币并未停止贬值。22日,雷亚尔对美元汇率下跌1.83%,跌至1美元兑换4.05雷亚尔,为1994年雷亚尔开始流通以来的最低点;23日,继续贬至1美元兑换4.14雷亚尔。

此间经济学家认为,雷亚尔的不断贬值,是受累于国内严重的经济危机。官方数据显示,巴西今年头两个季度,经济环比分别萎缩0.2%和1.9%,已处于技术性衰退当中。政府最新预期,巴西全年经济将衰退2.44%。

此外,国际风险评估机构标普于本月9日宣布,将巴西主权信用等级由“可投资”下调至“投机性”。这意味着巴西在国际上丧失了良好的偿债信誉,使经济雪上加霜。(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