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大众因“排放门”在美面临刑事调查

大众因“排放门”在美面临刑事调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3日10:5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针对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利用“作弊”软件通过美国尾气排放检测一事,美国司法部已着手调查这一行为是否涉嫌刑事犯罪。

新华社记者林小春

华盛顿(CNFIN.COM/XINHUA08.COM)--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针对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利用“作弊”软件通过美国尾气排放检测一事,美国司法部已着手调查这一行为是否涉嫌刑事犯罪。

美国纽约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奈德曼同日发表声明说,任何一家公司都不应被允许规避环境法或欺骗用户,他的办公室也将对大众的“作弊”行为进行调查。

美国国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当天发表声明说,对执法机关说谎是一种犯罪行为。如果大众这么做过,那么它应被追究法律责任,受到“严厉惩罚”,以起到“真正的威慑作用”。

此前,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表示,“非常关注”有关大众行为的报告。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也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内就此举行听证会。

美国政府18日指控大众在美销售的柴油汽车安装了专门应对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可以让汽车在尾气检测时过关,而在平时行驶时,这些汽车却大量排放污染物。大众22日承认,安装这一软件的柴油汽车数量可能达到1100万辆。(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