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称仍受制于海外局势

韩国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称仍受制于海外局势

FX1682015年09月22日09:0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国会预算局周一将韩国2016年经济成长预期由3.3%下调至3.0%,指出明年的经济表现可能会好于今年,但料将受制于海外局势。其同时还将对今年经济的增长预期由3.0%下调至2.6%。

韩国国会预算局(NABO)周一将韩国2016年经济成长预期由3.3%下调至3.0%,指出明年的经济表现可能会好于今年,但料将受制于海外局势。

NABO称,周一对明年经济的增长预期是对今年5月所作增长3.3%预期的下修。其同时还将对今年经济的增长预期由3.0%下调至2.6%。

该预期比韩国央行和企划财政部最新的预期悲观。韩国央行和企划财政部均预计,韩国经济明年将增长3.3%。韩国央行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2.8%,企划财政部的预期为增长3.1%。

“2016年,我们的经济将可能面临诸多挑战,包括美国升息预期带来的不确定性、中国经济走软以及新兴经济体的潜在经济危机等,”NABO发布的报告称。

NABO的预期不会对韩国政府的预测或政策产生直接影响,但通常会作为立法者们的参考。NABO为政党中立型机构,旨在帮助立法者评估国家的财政和政策。

该报告指出,家庭债务增加及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低迷是增长面临的内部下行风险。

NABO还说,从资本投资来看,2016年内需可能较今年温和改善,出口料将追随全球整体需求回升势头,较今年有所反弹。

NABO还称,韩国2016年将继续实现经常帐盈余,到年底时经常帐盈余料将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8%。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