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央行副行长:英国几乎没有通胀压力上升迹象

英央行副行长:英国几乎没有通胀压力上升迹象

FX1682015年09月22日08:2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副行长康利夫9月21日表示,英国并没有物价压力加大的情况,但英国央行下次的利率举措仍可能是向上调整。

英国央行(BOE)副行长康利夫(Jon Cunliffe)在周一(9月21日)表示,英国并没有物价压力加大的情况,但英国央行下次的利率举措仍可能是向上调整。

康利夫表示,英国经济成长“相当良好”,而且并非由债务带动的荣景,对通胀压力的控制依然稳固。

他指出,“面对当前的经济状况,你不会说出物价上涨压力强大这样的看法。我们并没有看到通胀压力增大。鉴于危机前失业趋势下降的情形,我们原本预计薪资压力会更早出现,结果并没有。”

他重申英国央行的前瞻性指引,表示有可能以渐进且有限度的方式,将利率由目前0.5%的低点调升。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及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霍尔丹上周五(9月18日)表示,英国央行下一步可能是降息而非升息。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