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威廉姆斯:今年加息可能是适宜的

美联储威廉姆斯:今年加息可能是适宜的

汇通网2015年09月21日08: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FED)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日(9月20日)表示,鉴于美联储在上周维持政策不变的决定是“惊险过关”的,美联储今年加息可能是适宜的。

美联储(FED)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日(9月20日)表示,鉴于美联储在上周维持政策不变的决定是“惊险过关”的,美联储今年加息可能是适宜的。威廉姆斯是美联储的中间派人士且具有投票权,同时还是旧金山联储主席。

威廉姆斯表示,现在赞成和反对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势均力敌,因美国经济稳步复苏使其对经济和就业持续增长有信心。

威廉姆斯在一场暗示其几乎已准备好扣动加息扳机的讲话中,也承认中国和全球经济放缓给通胀带来下行风险。

但威廉姆斯同时表示,美国失业率在“不久的将来”应会达到充分就业的水平,且现在仍很低的通胀率也应会逐渐升至2%的目标水平。

威廉姆斯称:“考虑到我们朝目标已取得和正在取得的进展,我认为下一合适的行动是逐渐提高利率,且最有可能开始的时间是今年晚些时候。”

威廉姆斯还称:“在我看来,美联储上周四(9月17日)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水准附近的决定是‘惊险过关’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我们相互之间的矛盾。美国经济继续走强,但全球事态的发展则给我们完全实现目标构成下行风险。”美联储上周四表示,国外风险、美元走强给通胀带来的下行压力和大宗商品价格低廉是其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的原因。

威廉姆斯如其他旨在9月加息的官员一样,中国经济疲软的迹象使其感到气馁。中国经济疲软在8月和9月导致全球股市遭抛售和金融市场剧烈波动。

不过,威廉姆斯指出,中国经济放缓的情况并不可怕;全球事态发展确实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风险,但总的来说,对美国经济前景仍很乐观。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