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8月CPI年率升幅持稳1.3% 核心通胀放缓

加拿大8月CPI年率升幅持稳1.3% 核心通胀放缓

汇通网2015年09月19日09:05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9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7月CPI较上月持平,因汽油价格下降带来的不利影响抵消了食品等其它商品价格走高带来的有利影响。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五(9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月持平,因汽油价格下降带来的不利影响抵消了食品等其它商品价格走高带来的有利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CPI月率持平,符合预期,但不及前值上升0.1%;8月CPI年率则上升1.3%,与预期和前值一致(均为上升1.3%)。

数据还显示,加拿大8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2%,符合预期,前值为持平;8月核心CPI年率上升2.1%,符合预期,但升幅不及前值2.4%。

加拿大央行今年已经两次下调利率以支持疲弱的经济,认为加元走弱和一些特定的行业因素是提振核心CPI的暂时性因素。

加拿大8月CPI年率八大主要组成成分中有七大成分的价格是上升的,其中食物价格上升3.6%,成为领头羊,因肉价飙升6.3%。但是8月汽油价格继续下降,较去年同期下跌12.6%。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