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将进一步放松对古巴旅游和经贸限制

美国将进一步放松对古巴旅游和经贸限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9日08: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和商务部18日宣布将修改部分针对古巴的制裁条款,从而进一步放松美国对古巴在旅游和经贸等方面的限制。

新华社记者周而捷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财政部商务部18日宣布将修改部分针对古巴的制裁条款,从而进一步放松美国对古巴在旅游和经贸等方面的限制。

美财政部当天发布声明说,新举措包括进一步为获得批准的赴古旅行提供便利,扩大涉古巴电信和网络服务的许可范围,允许一些个人在古巴开设银行账户以及设立办事处等机构,从而为许可范围内的交易提供便利。这些新举措将于本月21日开始实施。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在声明中说,“更加坚实与开放的美古关系”将有助于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的经济机会。

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表示,美方当天宣布的新举措旨在支持古巴新兴的私营行业,使美国进一步实现总统奥巴马对古巴的政策目标。

2014年12月,美国和古巴宣布重启双边关系正常化进程。今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但美国仍未全面解除对古巴持续半个多世纪的封锁。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一直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失败后,美国和古巴断绝外交关系。1962年,时任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签署法令,正式宣布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