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首富财富逼近比尔盖茨

西班牙首富财富逼近比尔盖茨

腾讯财经2015年09月18日15:06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公布的数据,西班牙快时尚之王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的个人资产距离全球首富比尔-盖茨仅仅相差95亿美元。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全球最大零售商Inditex业绩靓丽刺激股价大涨,受此影响西班牙快时尚之王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的个人资产增加了37亿美元。独立调查机构Sanford C. Bernstein的分析师杰米-麦瑞曼(Jamie Merrima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Inditex公司的业绩较为理想,这为下一个季度的经营开了个好头。

奥特加在今年6月超越股神巴菲特成为全球第二富翁。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公布的数据,奥特加的个人资产距离全球首富比尔-盖茨仅仅相差95亿美元。

1963年,奥特加和前妻罗撒丽亚·麦拉(Rosalia Mera)开始创建属于自己的西班牙时尚帝国,当时两人联手在位于西班牙北部的家乡生产女式睡衣等服饰。1975年 ,奥特加开设了史上第一家Zara门店,并于十年之后创立了Inditex公司。2011年奥特加的企业顺利实施IPO,他也由此分得超过40亿欧元(约合45亿美元)股息。奥特加利用上述巨资在美国和欧洲主要城市大量投资商业房地产。

相关数据显示,在奥特加的个人资产中,商业房地产项目在其净资产中的份额约为80亿美元,而奥特加公司所占份额超过了630亿美元。奥特加在2012年3月时的财富位列全球第七,当时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也首次对外发布,而他的个人资产为380亿美元。同样是在2012年3月,比尔-盖茨的个人资产为625亿美元。2013年5月,凭借着微软业绩创下五年以来的最高值,比尔-盖茨超越墨西哥通讯大亨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重夺全球首富的桂冠。

纽约时间9月17日下午2时10分,微软股价小幅上涨0.4%,由此比尔-盖茨的个人财富接近806亿美元,与此同时奥特加的个人财富为711亿美元。

西班牙国内的“次首富”正是奥特加的女儿桑德拉-奥特伽-麦拉(Sandra Ortega-Mera)。2013年8月桑德拉-奥特伽-麦拉的母亲去世之时,她继承了母亲在Inditex公司5%的股份,而在Inditex的股价上涨之后桑德拉-奥特伽-麦拉的个人财富达到了72亿美元之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