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8月零售销售小幅上升 受服装销售提振

英国8月零售销售小幅上升 受服装销售提振

汇通网2015年09月18日10:2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9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2%,受服装销售提振,尤其是校服。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四(9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经过几个月的疲态之后,英国8月零售销售数据小幅上升,受服装销售提振,尤其是校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2%,符合预期,前值从上升0.1%修正为持平;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3.7%,升幅小于预期值3.8%,前值从上升4.2%修正为上升4.1%。

数据并显示,英国8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1%,符合预期,前值从上升0.4%修正为上升0.3%;8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上升3.5%,升幅不及预期值3.9%,前值从上升4.3%修正为上升4.1%。

英国国家统计局零售销售数据的主管Kate Davies称:“小商店的8月零售销售数据受到校服销售的格外提振,而大商店零售销售的增长主要源自线上销售。”

英国经济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消费者需求的拉动。增长的薪资和在零水平徘徊的通胀,均有助于重建在金融危机之后消失的消费者支出能力。

英国央行正在密切关注薪资增长及其对需求和通胀的影响,因该行正在考虑实施七年多来的首次加息。

英国国家统计局称,该国8月纺织品、服装和鞋类的销售较7月上升2.3%,创自4月来最大月度升幅,且较去年同期上升1.9%;食品销售较7月下降0.9%,成为零售销售数据的最大拖累性因素,不过该数据较去年同期仍上升0.8%。

英国国家统计局官员称,8月食品销售下降是因大量的人们出去度假而造成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