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CPI涨速几近停滞 或引发欧洲央行延长QE猜测

欧元区CPI涨速几近停滞 或引发欧洲央行延长QE猜测

汇通网2015年09月17日09:1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三(9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终值年率升幅下修为0.1%,为四个月来最低水平,这可能令人猜测欧洲央行(ECB)或不得不延长购债计划。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三(9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通胀率较初值下修,物价涨速放缓至几近停滞的水平,这可能令人猜测欧洲央行(ECB)或不得不延长购债计划。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终值年率升幅下修为0.1%,为四个月来最低水平,低于初值和市场预期的0.2%。7月CPI年率升幅为0.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8月CPI月率持平,符合预期,7月为下降0.6%。

扣除食品、饮料和烟酒后,欧元区8月核心CPI终值年率升幅下修为0.9%,初值为1%;8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3%。

欧元区通胀率进一步偏离欧洲央行设定的略低于2%的目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本月表示,欧洲央行已做好准备,将在油价下跌和新兴市场经济放缓导致通胀前景恶化的情况下扩大量化宽松(QE)计划。

自欧洲央行3月份启动了1.1万亿欧元的QE计划后,欧元区的物价几乎一直处于停滞状态。5月份通胀率曾上升至0.3%,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又回落至0.2%。

欧洲央行本月初下调了通胀预期,目前预计2015年物价将上涨0.1%,2016年涨1.1%。

欧盟统计局周三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劳动力成本增速放缓,更多迹象显示通货膨胀的压力正在降低。

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上升1.6%,第一季度由上升2.2%修正为上升1.9%;第二季度薪资年率增速也放缓至1.9%,第一季度由上升2.2%修正为上升2.0%。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