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沃尔沃集团中国区总裁:跨国企业不应缺席“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沃尔沃集团中国区总裁:跨国企业不应缺席“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6日18:2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沃尔沃集团中国区总裁陈然峰16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战略对于包括沃尔沃集团在内的众多跨国企业来说,都不应缺席这一发展机遇。

新华社记者华晔迪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沃尔沃集团中国区总裁陈然峰16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战略对于包括沃尔沃集团在内的众多跨国企业来说,都不应缺席这一发展机遇。

陈然峰说,多年来,包括沃尔沃集团在内的跨国企业,借助中国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通过根植中国、持续投资,与广大中国国内企业实现协同发展、互惠共赢。

“'一带一路’战略体现的就是通过增强国际联通与合作来促进地区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顶层设计思路。”陈然峰表示,这一战略为跨国企业提供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的绝佳机遇。

一项来自亚洲开发银行的预测称,十年内亚洲基础设施投资总需求将达8.28万亿美元商务部数据显示,仅今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直接投资就达到70.5亿美元,承揽沿线60个国家对外承包工程项目1400多个,新签合同额375.5亿美元。

机会巨大,风险也显而易见。陈然峰提醒,要对沿线国家现实存在的地缘政治、文化冲突、商业风险以及一些贸易和行政壁垒有清醒的认识。

 “在'一带一路’落地推进中,要清楚认识到中国'引路者’角色,跨国企业要与政府、各行业协会保持顺畅沟通,及时发现机会。”陈然峰也呼吁增强信息透明度和开放度,对“一带一路”项目清单及时和全面发布,开放给企业、金融机构等,通过引入各种性质的主体,筹措更多资金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