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8月零售销售健康增长 或说服美联储本周加息

美国8月零售销售健康增长 或说服美联储本周加息

汇通网2015年09月16日08: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9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2%,至4477.2亿美元,这可能会说服美联储(FED)在本周稍后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中加息。

美国商务部周二(9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以相当健康的速度增长,表明美国国内需求稳健,这可能会说服美联储(FED)在本周稍后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中加息。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2%,至4477.2亿美元,升幅不及预期值0.3%,前值从上升0.6%修正为上升0.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8月扣除汽车后的核心零售销售上升0.1%,至3545.6亿美元,为该数据连续第四个月稳健增长,预期值上升0.2%,前值由上升0.4%修正为上升0.6%。

美国8月零售销售的增幅基本符合预期,成为美国经济稳固增长的最新证据,暗示近期股市下跌对该国消费者支出几乎没有影响。

显示美国经济在持续走强的迹象或会鼓励美联储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利率从接近于零水平处提高。在劳动力市场收紧、通胀低迷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美联储将于周三至周四(9月16日至17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8月美国汽车经销商零售销售上升0.7%,7月为上升1.3%;服装商店零售销售上升0.4%;建材和花园设备零售销售下降1.8%;家具商店零售销售下降0.9%。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