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阿博特下台后 特恩布尔宣誓就任澳大利亚总理

阿博特下台后 特恩布尔宣誓就任澳大利亚总理

FX1682015年09月15日14:3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马尔科姆·特恩布尔9月15日宣誓就任澳大利亚第29任总理。他在周一的党内选举中击败老对手托尼·阿博特。

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周二(9月15日)宣誓就任澳大利亚第29任总理。他在周一的党内选举中击败老对手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

特恩布尔曾是投资银行家,他支持婚姻平等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特恩布尔是曾领导澳大利亚共和运动的罗兹学者,他在总督彼得·科斯格罗夫(Peter Cosgrove)爵士的见证下宣誓就职。科斯格罗夫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代表,澳大利亚的国家元首。

特恩布尔的自由党及其国家党执政联盟伙伴在2013年选举中获得压倒胜利,但是阿博特在一系列决策失误及不稳定的内斗后被其政党抛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