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今年法兰克福车展将首发200余款新车

今年法兰克福车展将首发200余款新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5日09:1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第66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开幕前夕,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马蒂亚斯·维斯曼14日在法兰克福表示,本届车展将迎来219款新车的全球首发,比上届车展增加60款。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饶博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第66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开幕前夕,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马蒂亚斯·维斯曼14日在法兰克福表示,本届车展将迎来219款新车的全球首发,比上届车展增加60款。

维斯曼介绍,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共吸引了39个国家和地区的1103家参展商,海外参展商比例达40%。其中,中国参展商数量在海外参展商中高居榜首,其后是韩国、法国、英国和意大利。

本届车展把“互联驾驶”作为主题,将在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新驾驶世界”展区集中展示汽车与网络技术的融合,例如与智能手机的互联互通,参观者还有机会现场体验自动驾驶。

维斯曼指出,随着数字化的快速发展,目前全球四分之一新车接入了互联网,两年后这个比例将达到80%。汽车工业与数字世界的融合有利于改善人类的生活、经济和环境。德国计划在未来3至4年投资160亿至180亿欧元,用于互联驾驶和自动驾驶的研发。

法兰克福车展的前身为创始于1897年的柏林车展,现与巴黎车展、东京车展、日内瓦车展和北美车展并称为全球五大车展,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车展历时11天,15日至16日为媒体开放日,17日至18日为专业观众开放日,19日起对公众开放,车展将于27日闭幕。(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