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月报:下调2016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及非OPEC产量预期

OPEC月报:下调2016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及非OPEC产量预期

FX1682015年09月15日09:18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周一(9月14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公布月报显示,该组织预计2016年买家对组织内的原油需求将会提高,并坚持放任油价下跌,以此打击美国和其他竞争对手的产量。但是,OPEC下调了全球原油需求,并且相比国际能源署(IEA)的预期,该组织对非OPEC国家产量下降幅度的预期要小。

周一(9月14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公布月报显示,该组织预计2016年买家对组织内的原油需求将会提高,并坚持放任油价下跌,以此打击美国和其他竞争对手的产量。但是,OPEC下调了全球原油需求,并且相比国际能源署(IEA)的预期,该组织对非OPEC国家产量下降幅度的预期要小。

OPEC称预计明年买家对源于OPEC的原油需求为3031万桶/日,较前一个月上调19万桶,但同时下调了全球原油需求,表示受到南美和中国经济前景不佳拖累。

目前布伦特油价处在50美元左右,不足2014年6月时高点的一半,但OPEC拒绝减产,并希望以低油价迫使美国等高成本产油商减产,从而收复市场份额。

报告称:“除了经济增长稳定,近期的数据显示主要消费国需求强于预期。目前,美国原油产出已经出现放缓迹象,这会使石油市场的不平衡程度降低,不过还需要观察未来几个月的情况。”

OPEC还预期非OPEC国家供应增长16万桶/日,较前一个月下调了11万桶,而这一水平较去年对2015的预期88万桶已经大大下降。

OPEC预期美国2016年原油产出下降10万桶,但此前IEA预计低油价会使非OPEC国家以20年来最快的速度减产。

另外,OPEC将2016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了5万桶,至129万桶/日。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