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IEA月报:2015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或至五年高点

IEA月报:2015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或至五年高点

汇通网2015年09月14日09:3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IEA)周五(9月11日)发布的月报显示,将2015年全球石油需求日增长预估上调11万桶,至五年高点每日171万桶,预计2016年需求将放缓。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9月11日)发布的月报显示,将2015年全球石油需求日增长预估上调11万桶,至五年高点每日171万桶,预计2016年需求将放缓。并称沙特维持市场份额的策略取得效果。IEA进一步指出,中国战略石油储备今年可能每天收储38万桶。

IEA预计2016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放缓,但“仍高于趋势水平”每日136万桶。

IEA表示,以沙特为首的OPEC采取的“不顾油价守护市场份额的策略”似乎取得效果,将高成本、低效的产能挤出市场。

油价崩跌使全球供应收紧,使从美国德州EAGLE FORD到俄罗斯和北海的高成本油田关停。美国轻质页岩油供应明年可能每日下降40万桶,在油价下跌中受创最重。

IEA称,油价大跌预计使2016年的非OPEC石油供应每日减少近50万桶,较前次预估多出近30万桶。

IEA称,OPEC 8月石油供应每日减少22万桶至3,157万桶,沙特、伊拉克和安哥拉降幅最大。

沙特8月石油供应每日减少10万桶至1,030万桶,伊拉克(包括库尔德地区)8月石油产量每日减少9万桶至413万桶。

7月OECD工业原油总库存增长1,800万桶,至纪录高位29.23亿桶。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