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卢布短线扩大跌势

俄罗斯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卢布短线扩大跌势

FX1682015年09月14日09:2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Russian Central Bank)周五(9月11日)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11.00%不变。在俄罗斯宣布按兵不动之后,卢布随后扩大跌幅。

俄罗斯央行(Russian Central Bank)周五(9月11日)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11.00%不变。在俄罗斯宣布按兵不动之后,卢布随后扩大跌幅。

俄罗斯央行还预计今年GDP增速将降至3.9-4.4%,美元/卢布随后短线上扬。

俄罗斯央行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11.00%不变,符合市场的预期。这也是继今年5次降息之后,俄央行暂停扩大宽松举措。

自去年12月份紧急加息后,俄罗斯央行自今年1月以来已五次降息,但该国仍陷入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衰退,而新一轮的原油抛售增大了经济长期衰退的风险。

俄罗斯央行在声明中指出,2015年该国GDP增速预计将降至3.9-4.4%,GDP季度下滑态势持续的时间将比之前估计的要长。

央行同时表示,经济形势将取决于能源价格的走势,预计未来三年油价将在每桶50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