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内阁辞职 前石油部长将组新内阁

埃及内阁辞职 前石油部长将组新内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3日08:3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埃及总统府12日发表声明说,总理马赫莱卜当天向总统塞西提交辞呈,塞西已接受其辞职。

新华社记者王雪

开罗(CNFIN.COM / XINHUA08.COM)--埃及总统府12日发表声明说,总理马赫莱卜当天向总统塞西提交辞呈,塞西已接受其辞职。

声明说,塞西接受了马赫莱卜提交的辞呈与内阁工作报告,并决定在新内阁成立前,辞职内阁仍旧履行临时内阁职责。

另据埃及中东社报道,塞西已指定由原内阁石油部长谢里夫·伊斯梅尔在一周内组建新内阁。

声明未提及马赫莱卜的辞职原因。据埃及媒体报道,内阁辞职很可能与之前原农业部长腐败案有关。

本月7日,原农业部长萨拉赫·希拉勒因涉嫌腐败被捕。埃及媒体报道称,该腐败案可能还牵涉多名内阁成员。

自埃及军方2013年7月解除穆尔西的总统职务以来,埃及多次更换内阁。贝卜拉维内阁在组阁不到8个月后,于2014年2月宣布集体辞职。马赫莱卜随后就任埃及总理。2014年6月,马赫莱卜带领全体内阁成员辞职,塞西指定仍由他组建新内阁。

马赫莱卜曾是前总统穆巴拉克所领导的民族民主党成员、埃及一著名建筑公司董事长,他还担任过埃及住房、公共工程与城市化部长。(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