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油价走低重创加拿大能源行业 油企纷纷裁员

油价走低重创加拿大能源行业 油企纷纷裁员

FX1682015年09月12日11:2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因油价持续走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能源行业已经经历了多次大幅裁员,导致当地失业率上升显著。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市的能源公司PHX Energy Services周五(9月11日)宣布裁员超过500人,其中大部分人居住在阿尔伯塔省。

PHX Energy Services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此次的裁员举措主要是为了改善资产负债表,希望能够在恶劣环境下保持现有的市场份额。由于近期油价持续走低,未来走势也尚不清晰,我们只能通过大幅削减开支来应对未来的挑战。”

今年以来,因油价持续走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能源行业已经经历了多次大幅裁员,导致当地失业率上升显著。

总部位于卡尔加里市的油气开采商PENN WEST PETROLEUM LTD上周刚刚裁员了400人。

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加拿大分部近期也裁减了15%的公司员工,或400名全职员工和100名合约工。

尼克森能源公司今年初也公布了裁员信息。

此外,还有部分加拿大石油企业为了避免裁员而不得不降低现有员工的薪资待遇,例如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周四宣布全体员工实施降薪,最高幅度达10%。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净亏损达4.05亿美元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