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反对伊核协议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反对伊核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2日08: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会众议院11日投票通过反对伊朗核问题协议的议案。不过,在参议院前一日未通过反对伊核协议决议案的情况下,这一结果不会对伊核协议最终获得美国会通过构成实质性影响。

新华社记者关建武 周而捷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国会众议院11日投票通过反对伊朗核问题协议的议案。不过,在参议院前一日未通过反对伊核协议决议案的情况下,这一结果不会对伊核协议最终获得美国会通过构成实质性影响。

在经历数小时的激烈辩论后,伊核协议在众议院以269票反对、162票赞成遭到阻挠。当天,众议院还以247票对186票通过了阻止奥巴马政府解除对伊朗经济制裁的议案。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使伊朗不能获得核武器,“现在我们必须开始转向落实和验证这项协议的重要工作”。

10日,美国参议院民主党议员成功阻止共和党议员提出的反对伊核协议的决议案,为伊核协议的顺利执行铺平了道路。

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于今年7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就政治解决伊核问题达成一项长期全面协议。根据这一协议,伊朗将限制该国核计划,作为交换,美国将取消对伊朗制裁。(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