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全球食品价格跌至六年新低

全球食品价格跌至六年新低

汇通网2015年09月11日15:1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联合国(UN)粮食与农业组织周四(9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联合国粮农与组织的8月贸易加权食品价格指数录得自2008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暴跌155.7点,录得09年4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联合国(UN)粮食与农业组织周四(9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供应过剩和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减速的双重忧虑打压之下,全球食品价格跌至六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联合国粮农与组织的8月贸易加权食品价格指数录得自2008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暴跌155.7点,录得09年4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该组织周四发表声明称:“除供应充足之外,还有其他一系列因素也导致该指数下跌,其中包括能源价格的走低、市场对中国经济减速的担忧,以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带来的消极影响等。”

这一指数反映的是五种商品价格的变化,即谷物、植物油、乳制品、肉类和糖类这五种商品。谷物价格目前跌至201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奶粉、奶酪和黄油价格也都大幅下修。植物油价格触及2009年3月低位,而糖价也较前一个月有所下降,这主要该归因于巴西雷亚尔贬值,以及印度将成为下一个食糖净出口国。

事实上,在几大类食品中,唯独肉类商品价格较前几个月没有太多变化。

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称,“国际市场的羊肉价格略有上涨,而其他类型肉类保持稳定。总之,与这一指数2014年8月录得的历史最高点相比,目前食品价格已经下跌18%,猪肉和羊肉是受到的影响最为明显,尽管家禽和牛肉价格同期也略有下滑。”

中国周四发布的通货膨胀数据较为强劲,中国8月CPI同比增长2%,其中猪肉价格猛涨19.6%,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8月PPI指数进一步下滑,进一步陷于深度通货紧缩区间。

周四,粮农组织的报告指出,中国乳制品进口需求有限,这导致市场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会对世界造成怎样的影响忧虑增加。

许多投资者和经济学家目前都对中国经济可能遭遇硬着陆的忧虑增加,中国也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中国经济两位数的增速时代可能已经一去不复返。

除去中国这一个利空因素之外,全球近期发布数据似乎都利空食品市场。

周三,英国零售商协会发布报告成,8月间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2%,略高于7月的0.1%。协会总干事迪克森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年度食品价格连续第二个月上涨,但是涨幅较小。从长期来看,食品价格只是由激烈经济引起的暂时的价格波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