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银行业新气象:减少线下网点强化移动业务

欧洲银行业新气象:减少线下网点强化移动业务

汇通网2015年09月10日08:4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银行业的业务正在走向“拐点”,未来,欧洲成功的银行将有更少的线下分支机构,但会有更好的品牌和服务。互联网主导的时代意味着银行业已不再需要那么多的分支网点。

欧洲银行业的业务正在走向“拐点”,未来,欧洲成功的银行将有更少的线下分支机构,但会有更好的品牌和服务。互联网主导的时代意味着银行业已不再需要那么多的分支网点。

在过去的几年中,银行分支机构一直在小幅减少下降,但是许多专家认为在未来加速的趋势会是一个重大变化。

在客户需要和需求不断变化以及监管压力增加的情况下,银行通过寻找新的方式来赚钱,银行调整他们的模型,通过改善客户移动体验,同时减少物理足迹的方式,来维持对客户的服务。

根据Keefe,Bruyette & Woods金融服务公司表示,有分支机构的12个最大银行中,只有富国银行(Wells Fargon)和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两家银行在增加分支。预计这一趋势仍将继续下去。

KBW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向客户们表示,他们认为减少分支机构的数量和促使储蓄品牌提升将赢得未来十年零售银行战略。

据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数据显示,2014年商业银行分支机构数量从2013年同期的82613下降为82860家。2013年分支机构数量峰值为83663家。

虽然分支数量暂时不太可能显示出和先前一样急剧下降,像在过去的十年里分支数量减少了26%,相比于1994年的历史高点下降了61%,但是潜在的机构运作方式的变化将是巨大的。

KBW写道,分支机构数量的下滑,是基于综合很多情况,比如存储和支付处理的技术变革,以及对银行运载系统是否改革的足够快,以足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这一状况质疑情况。他们认为,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以及其支付能力的提高,零售银行将被推动着进行业务改革,同时银行分支机构数量也将加速减少。

客户越来越多的通过网络或应用程序来办理他们的银行业务,未来的银行分支机构的实际的客户业务可能会更多的倾向于销售。

事实上,调查显示,年轻人对提供移动服务的好处高度赞同,并且表明愿意街衰变关闭银行,而完全依靠基于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进行交易的做法。

KBW表示,他们不相信缩少银行的分支数量可以简单地节约成本,即使通过减少面向消费者的机构的存在,使得消费者不进入银行分支机构。因而,他们认为成功的银行必须为了提高分支机构加大措施投入,包括广告,市场和技术,这会带来许多不必要的成本。

零售银行业务的客户还越来越多的转向信用合作社。联邦信用合作社协会报告显示,信用合作社行业的数字令人印象深刻,第二季度约有1.01亿名成员,每年增加300万。

例如,根据SNL Financial报道称,信用合作社汽车贷款增长了15.4%,总额刚超过2480亿美元,信用合作社的季度总收入达到24.2亿美元,录得六年来高位。

银行分支机构的削减趋势的速度可能将取决于技术底线。

KBW表示,如果银行家们相信分支机构不盈利,那么分支机构的数量必定只会减少,但是如果分支机构利润很高,即使技术进步,分支机构数量仍然会增多。他们相信银行家们会逐渐意识到分支机构不是吸收存款的关键,而品牌身份才是吸收存款的关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