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7月制造业产出大幅下滑 贸易赤字飙升

英国7月制造业产出大幅下滑 贸易赤字飙升

汇通网2015年09月10日08:4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9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制造业产出月率下降0.8%。另外,英国7月商品贸易赤字激增至110.82亿英镑,创一年来最高水平。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9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制造业产出大幅下降,受汽车生产线较以往的夏季提早停工影响。而英国7月贸易赤字飙升,创2014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7月制造业产出月率下降0.8%,预期值和前值均为上升0.2%;7月制造业产出年率下降0.5%,而预期值和前值均为上升0.5%。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英国7月制造业产出年率录得2013年8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制造业下滑的最大单一因素是汽车生产领域,今年夏季工厂关闭的开始时间似乎早于通常,加之有迹象显示出口放缓。此外,继6月大幅增长之后,武器制造也出现回落。”

受制造业产出大幅下降拖累,英国7月整体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4%,预期值上升0.1%,前值下降0.4%;7月工业产出年率上升0.8%,升幅不及预期值1.4%和前值1.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由于欧洲和其它经济体需求低迷,以及英镑走强,英国制造商今年处境不利。代表制造业的英国工程雇主联合会(EEF)本周将今年英国制造业增长预估下调一半,因海外订单减少至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

制造业低迷,使得英国更加依赖服务业来推动经济增长。因此英国央行(BOE)在考虑何时开始升息时,将更费思量。

日内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英国7月商品贸易赤字激增至110.82亿英镑,创一年最高水平,预期值95亿英镑,前值从91.80亿英镑修正为85.07亿英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英国7月非欧盟贸易赤字为34.6亿英镑,高于预期值19.0亿英镑,前值则从16.2亿英镑修正为15.08亿英镑;7月对欧盟贸易赤字为76.21亿英镑,前值从75.64亿英镑修正为69.99亿英镑。

英国7月贸易赤字扩大主要是因出口额下降9.2%,创九年来的最大降幅,其中英国对非欧盟国家的出口额下降了12.6%。然而尽管英国对中国的商品出口额的确出现下滑,但7月英国对美国的商品出口额减少9亿英镑,降幅最大。

总体来看,英国经济第三季度开局不利,不过单月数据不大可能促使英国央行改变对未来几年增长前景的乐观预期。

英国央行(BOE)将于周四(9月10日)公布最新利率决定,而此次的数据可能会增强投资者的如下预期,即多数决策者会投票支持将借贷成本维持在纪录低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