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运营商Verizon宣布明年开始试用5G网络

美国运营商Verizon宣布明年开始试用5G网络

TechWeb2015年09月09日14: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现在如今4G网络尚未完全普及,很多地方仍然在部署当中,不仅中国如此,美国人民一样无法完全体验到4G网络,不过一些厂商蠢蠢欲动,美国运营商Verizon将启动大实验田来试验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也就是5G。

现在如今4G网络尚未完全普及,很多地方仍然在部署当中,不仅中国如此,美国人民一样无法完全体验到4G网络,不过一些厂商蠢蠢欲动,开始提前跟进5G网络。

有意思的是进行这项工作不是在韩国或者其它一些地域相对较小的国家或地区开始的,而是美国运营商Verizon。将启动大实验田来试验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也就是5G。Verizon的首席技术架构师Roger Gurnani称Verizon将在明年进行5G网络的试用,2017年正式开启5G网络的商用。据悉,Verizon在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和旧金山的实验室中已经开始试验5G网络。

Verizon表示5G网络的上网速度是4G网络的50倍,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在几秒钟之内下载一部电影,不过对于手机或者其它移动终端来说,存储速度以及传输速度是个很大问题,即便网络速度足够,也未必能让用户有切身感受。

除了Verizon之外,韩国运营商也在积极酝酿5G网络,打算在2018年冬季奥运会的时候开始启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