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界银行经济学家:美联储应暂缓加息

世界银行经济学家:美联储应暂缓加息

汇通网2015年09月09日10:40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首席经济学家考希克·巴苏(Kaushik Basu)称,美联储(FED)9月加息可能引发新兴市场的恐慌与震荡,其加息时间应该推迟至全球经济较为稳定的时候。

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首席经济学家考希克·巴苏(Kaushik Basu)称,美联储(FED)9月加息可能引发新兴市场的恐慌与震荡,其加息时间应该推迟至全球经济较为稳定的时候。

巴苏在接受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增速的不确定性增加,其对全球经济都将产生一定的影响,而美联储一旦下周决定开始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这一系列的因素可能导致全球市场再次动荡。

巴苏着重强调其对美联储不能加息的外在因素,而世界货币基金组织(IMF)内最近几周对美联储9月加息将带来的潜在影响的忧虑也不断增加。因为一旦美联储加息,为维护世界经济的稳定,IMF需采取应对措施。

巴苏还表示,中国人民币贬值后,市场对其经济增速放缓的忧虑也不断增加。一旦美国9月加息,这将对新兴市场造成冲击,甚至将是一次新的危机。尽管美联储即将加息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一旦加息,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大量资本将从这些地区抽离。此外,美元强劲也将阻碍美国经济增长。全球经济目前面临的困难较多,如果美联储非常快速的步入加息轨道,这将对全球许多国家造成严重的影响。

美联储在今年经历数月的加息预演后,其内部对何时加息和怎样稳定美国经济的争论不断增加。

美国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但美国劳工市场正逐步转好。美联储官员对美元走强和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可能拖累通胀水平的忧虑增加。

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已反复强调:今年年内必须加息。美联储在今年还将召开三次会议,耶伦很有可能达成所愿。

中国周二(9月8日)发布的贸易数据较为疲弱,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也被凸显出来。因此巴苏称,市场银行预测,全球6月经济增速为2.8%,因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速放缓。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