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OECD领先指标显示中美英经济增速将放缓 欧元区例外

OECD领先指标显示中美英经济增速将放缓 欧元区例外

FX1682015年09月09日09:29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CED)周二(9月8日)发布的领先指标显示,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在内的几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增速可能将放缓,而欧元区经济将得以避免下滑。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CED)周二(9月8日)发布的领先指标显示,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在内的几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增速可能将放缓。

这家位于巴黎的研究机构称,根据到7月的数据,估计加拿大,俄罗斯和巴西未来经济活力将下行。如果这属实,前瞻指标的持续下跌意味着全球经济将渡过另一个令人失望的一年,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一直努力试图恢复增长。

G20央行行长和财政部长上周五和周六在土耳其安卡拉的会议称,2015年以来的经济扩张“低于我们的预期”。

G20声明称,“我们承诺采取果断行动以保持经济走上复苏轨道,我们相信全球经济复苏将加速。”

G20 政策制定者最为关切的问题是中国经济前景,迹象表明,经济放缓可能比预期更为严重。OECD中国7月领先指标下跌,由97.9跌至97.6。低于100的数值意味着经济下滑,反之则是加速。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已经引起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

但是很多其他大型发展中经济国际经济已经踏入疲软期,南非,俄罗斯和巴西今年第二季度陷入衰退。PECD领先指标继续显示印度是主要的例外,该国经济增速将上升。

全球经济增速进一步下滑的迹象向央行发出了挑战,决策者一直预期近些年的通胀水平将远低于预期,原油再度下跌,全球滑入通缩威胁。

欧洲央行(ECB)上周的会议暗示准备扩大规模依然庞大的宽松规模,凸显出全球最大央行间的货币政策背离加剧。

OECD的领先指标显示,欧元区经济将得以避免下滑。法国的指标上升,近期该国落后于其他欧元区国家。

在欧洲央行打开了进一步宽松大门的时候,经济学家广泛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加息,最快可能在9月中旬。英国央行可能紧随其后在2016年早期加息。但OECD领先指标显示这两个国家的经济增速都将下滑。

同时,日本央行像他们的欧洲同行那样大量购买资产,主要是政府债券,但当前似乎不可能扩大宽松。

瑞典央行上周四表示,准备采取更多的措施提振通胀。

OECD领先指标用来提供经济活动扩张和下滑转折点的早期信号,它基于一系列历史上预测经济未来波动的广泛数据。

OECD的34个成员国的综合领先指标由6月的100.1跌至7月的100.00。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