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摩根大通:欧洲银行业面临1530亿美元资本缺口冲击

摩根大通:欧洲银行业面临1530亿美元资本缺口冲击

汇通网2015年09月09日09:2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摩根大通(JP Morgan)表示,由于监管机构的新提议,欧洲各家最大的银行可能需要1370亿欧元(1530亿美元)的额外资本,才能满足新的监管要求。

据摩根大通(JP Morgan)表示,由于监管机构的新提议,欧洲各家最大的银行可能需要1370亿欧元(1530亿美元)的额外资本,才能满足新的监管要求。

根据分析师在一个广泛的报告中表示,欧洲央行已关于如何计算资本比率出台了新规,而资本比率是衡量银行面对关键经济冲击的生存能力指标,这一变化可能意味着到2018年银行可能运行的资本缺口高达260亿欧元(290亿美元)。

对35家在欧洲大陆最重要的银行进行调研所得出的结论是,其资本缺口仍高达260亿欧元。这一状况表明,如果提议生效,相关银行股息和高风险贷款可能面临紧缩。银行也可能出售或重新分类他们的一些资产,以满足投资人对他们要求的的一级(CET1)普通资本比率(资本相对于其高风险资产)。

据摩根大通团队表示,这一新规的影响与过多涉足商品行业业务的银行关联尤大。这可能也使得最近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降的状况变得不足为奇。

欧洲央行(ECB)和瑞士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目前正在排定计划,以确保新方法能够被按时用于计算银行的资本比率,而这一比率,正是衡量银行稳定性的关键,并在2008年信贷危机过后的世界获得了更多的重要性。同时,这一比率是标准化的,这也减少了银行报道他们的资本比率的余地。

欧洲央行刚刚接管欧元区银行业监管机构,正在考虑的提议减少与国际上关于如何衡量资本的差异。

根据摩根大通的计算,如果新规则生效,需要在股票市场筹集更多资本的风险最大的银行是奥地利的来富爱森银行(Raiffeisen Bank),这可能是一个10亿欧元得“重大资本赤字”。

法国的银行似乎在这种分析下表现尤为不佳。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被认为在欧洲各大型银行中最有可能处于风险中的。在这种分析下,该行面临着约为占其当前市场估值22%的价值缺口。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