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由危机重地转变为投资机会?

希腊:由危机重地转变为投资机会?

汇通网2015年09月08日09:56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对部分人士而言,上个月方与债权人达成第三轮救助协议的希腊已经转变成一个投资机会。

对部分人士而言,上个月方与债权人达成第三轮救助协议的希腊已经转变成一个投资机会。

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首席执行官Francesco Starace上周五(9月4日)称,现在是时候在希腊进行投资了。

意大利财长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也同意该观点。帕多安在上周末说,展望未来五到十年,希腊若执行改革,则该国的增长潜力将获得提升,低效现象将消退,就业将增加,信心也将得到重建。“所以说,希腊就像一个处在上升阶段的新兴经济体。”

为了从国际债权人那里换取86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希腊不得不实施严苛的改革措施。

此外,有迹象显示,希腊相关风险有所降低,该国基准国债价格回落。

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处在9%附近,较7月份的19%明显下降。当时希腊身处债务危机,濒临退出欧元区的边缘,引发市场担忧。

不过,分析师指出,希腊风险远未消失,特别是在该国即将于9月20日举行大选的情况下。

花旗(Citi)首席全球政治分析师Tina Fordham周一(9月7日)指出,风险在于无人能够组建政府,之后又要面临分裂,并且有可能迎来今年的第三次大选。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