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8月PMI上升为近两年最快 央行官员称经济正温和复苏

日本8月PMI上升为近两年最快 央行官员称经济正温和复苏

汇通网2015年09月06日08:4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周四(9月3日)公布的数据,日本8月服务业PMI为53.7,前值51.2;日本8月综合PMI为52.9,前值51.5。上升速度为近两年最快。日本央行(BOJ)审议委员木内登英表示,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

据周四(9月3日)公布的数据,日本8月服务业PMI为53.7,前值51.2;日本8月综合PMI为52.9,前值51.5。上升速度为近两年最快。木内登英表示,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但由于目前日本经济迟滞,成长可能缺乏动能,日本通胀在2017/18财年触及2%的机率低。

日本央行(BOJ)审议委员木内登英(KIUCHI)称,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消费可望维持坚稳,资本支出料将持续温和上扬。出口上升,尽管有些波动。

木内登英表示,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趋势,但产能过剩及地产市场调整压抑成长。新兴经济体整体成长放缓,部分因中国增长减缓。

木内登英称,日本央行不能无止尽购买公债,所以未来可能出现央行能持续购债多久的疑问。单凭货币政策很难达成2%通胀目标,因这个目标水准与日本真正的经济成长不相吻合。维持过度刺激货币以在短期内推升通胀高于经济成长,可能损及经济和物价稳定。

木内登英表示,由于目前日本经济迟滞,成长可能缺乏动能。日本通胀在2017/18财年触及2%的机率低。

木内登英强调,她本人特别警惕日本央行的庞大资产购置可能扭曲市场功能,且有可能引发金融系统不稳定。提议削减资产购债不意味日本央行资产负债表的日债持仓将减少。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