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中国游客激增令日本等国旅游业继续繁荣

中国游客激增令日本等国旅游业继续繁荣

腾讯财经2015年09月06日08:2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泰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旅游相关企业称,在中国游客所带来的支持之下,当地的旅游业务仍在繁荣发展。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泰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旅游相关企业称,在中国游客所带来的支持之下,当地的旅游业务仍在繁荣发展。

与此同时,中国内地游客到香港旅游的人数则有所减少。据香港零售管理协会(Hong Kong Retail Management Association)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零售销售连续第五个月出现下降,降幅为2.8%。香港旅游发展局也在本周一公布数据称,7月份到港旅游的内地游客人数减少了近10%,相比之下该月整体游客人数减少8.4%,而去年同期的内地游客人数则增长了11.2%。

随着近年来的经济发展,中国对于旅游行业来说的重要性已大幅提升。据数据提供商Euromonitor称,在短短五年时间里,拥有5.5万美元以上年度可支配收入的中国家庭占比已经增长了两倍,其结果是成百上千万的中国中产阶层消费者都在涌向海外旅游。世界旅游组织(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指出,自2012年以来中国一直都是首屈一指的跨境游客来源,该组织估测去年中国游客的境外游总人次增长了1100万,达1.09亿人次。

世界旅游组织还称,2013年中国境外游游客的总花费为1290亿美元。法国里昂证券(CLSA)则公布报告称,去年内地游客的境外游头号目的地包括中国香港、泰国、中国澳门、韩国和日本等。

亚太航空中心(CAPA Center for Aviation)在上周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游客境外游市场的增长前景向好,原因是受到人民币相对于高人气旅游目的地货币的汇率上涨、燃油价格处于较低水平以及航空运力上升等正面因素的支持。

日本国家旅游局(Japan National Tourism Organization)公布数据称,7月份中国内地游客旅日人次达57.69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一倍以上。(星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