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非制造业8月份扩张速度放缓

美国非制造业8月份扩张速度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04日09: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当月美国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从前月60.3下降至59。该指数高于50代表非制造业活动扩张,低于50则意味着非制造业活动收缩。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美国非制造业活动继续扩张,增速较前月有所放缓。

数据显示,当月美国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从前月60.3下降至59。该指数高于50代表非制造业活动扩张,低于50则意味着非制造业活动收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从细项来看,8月份美国非制造业的生产指数下降1个点至63.9,新订单指数下降0.4至63.4,雇佣指数则下降3.6个点至56。

分行业来看,当月美国共有15个非制造业行业出现扩张,仅采矿业出现经营活动收缩。报告显示,大部分受访公司对其经营状况和经济前景保持乐观。

非制造业提供约90%的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其走势直接体现整体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美国制造业连续第32个月扩张,但是扩张步伐有所减慢。不少受访企业对市场前景表示审慎乐观,担忧美元走强对经济增长继续产生负面影响。(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