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2015年9月1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

2015年9月1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01日10:0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2015年9月1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OPEC 80美元雄心逆转油价命运 黄金恐受困加息紧箍咒;油价飙升“惊呆”市场 美元多头或“暗自窃喜”;英国P2P先驱瞄准亚洲:东西方偏远地区机遇大……

【汇通网】OPEC 80美元雄心逆转油价命运 黄金恐受困加息紧箍咒

油价连续三日暴涨27%令人瞠目结舌,创25年(1990年8月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以来)最大三日涨幅,这让原油空头们如坐针毡。OPEC暗示减产且称均价在80美元,意味着油价暴跌的关键因素正发生逆转、大量空头回补竞相入场,成就了这“25年之最”。油价暴涨对金价而言是“故友”,但美联储加息预期压倒一切之际,油价故友恐将变成黄金“新仇”。

【FX168】油价飙升“惊呆”市场 美元多头或“暗自窃喜”

周一金融市场再度刮起“原油风暴”。因美国产油数据被下修,且报道称OPEC对低油价感到担忧,国际油价周一疯狂反弹逾8%,美国油价三日涨幅创25年来最大。油价飙升对整体金融市场都产生影响,其中加元纽约时段飙升逾200点,美国国债价格全线走低,且金价受油价走强带动而脱离日内低位。分析师指出,最重要的问题在于,假如油价持续反弹,恐引发通胀上行预期,并迫使美联储更早加息,以防止日后通胀形势超出控制范围,这对于美元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

【参考消息网-财经】英国P2P先驱瞄准亚洲:东西方偏远地区机遇大

外媒称,英国的另类融资(alternative finance)提供商开始瞄准亚洲,视之为下一个将显著增长的地区,尽管那里企业破产的数量和监管缺位日益引起担忧。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1日报道,7月,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率领一个贸易与外交政策代表团访问了亚洲。个人对个人(P2P)贷款平台RateSetter和小企业贷款机构Iwoca也在陪同访问的“金融科技”(fin-tech)企业之列。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