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三星股价8月累计下跌8.1% 5个月市值蒸发440亿美元

三星股价8月累计下跌8.1% 5个月市值蒸发440亿美元

TechWeb2015年09月01日10:0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9月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8月三星电子的股价累计下跌了8.1%,受最新款Galaxy智能手机的需求疲软的影响,三星电子股票出现连续第五个月的下跌,自4月份以来其市值已经蒸发了440亿美元左右。

9月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8月三星电子的股价累计下跌了8.1%,受最新款Galaxy智能手机的需求疲软的影响,三星电子股票出现连续第五个月的下跌,自4月份以来其市值已经蒸发了440亿美元左右。

这一波下跌是三星电子自1983年12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下跌周期。由于市场份额继续被苹果和中国竞争对手抢走,仅8月份三星的市值就减少了120亿美元。

三星决定采取在苹果发布会之前推出新款Galaxy智能机。然而,这一举措并未消除投资者对于该公司下半年业绩的悲观情绪。苹果预计将在9月9日发布新款iPhone,赶在至关重要的年底假期购物季之前将新手机推向市场。

韩国证券公司IBKSecurities分析师Lee Seung Woo表示,“我们都知道三星的智能手机业务经营得并不好。我也不清楚三星股票何时才能企稳。公司的基本面看起来有很多问题。”

过去6个月,三星一直是对韩国综合股价指数负面影响最大的成分股,拖累该指数下滑2.2%。 三星股票周五报收于1089000韩元。

据彭博社统计的数据显示,三星的利润已经连续5个季度保持下滑,预计它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5.33万亿韩元(约合45亿美元),低于第二季度的5.63万亿韩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