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8月通胀率持稳于0.2% 低通胀或引发刺激加码

欧元区8月通胀率持稳于0.2% 低通胀或引发刺激加码

汇通网2015年09月01日08:3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一(8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CPI初值年率上升0.2%,仍远低于欧洲央行(ECB)的目标,这可能引发外界对于欧洲央行不得不扩大刺激力度的猜测。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一(8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通胀率持稳,仍远低于欧洲央行(ECB)的目标,这可能引发外界对于欧洲央行不得不扩大刺激力度的猜测。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年率上升0.2%,略高于预期0.1%的升幅,前值亦为上升0.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能源价格再度下跌抑制整体通胀。8月能源价格较去年同期下跌7.1%。不过食品价格通胀显著回升,且有迹象显示制成品价格加速上涨。

剔除食品、饮料、烟酒后,欧元区8月核心CPI年率初值上升1%,升幅与7月持平。

欧元区通胀形势低迷,通胀率已有两年达不到央行稍低于2%的目标。欧洲央行为此采取了降息和购买债券的手段。而伴随中国经济降温与油价下滑,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Peter Praet)上周称挑战愈发艰巨,决策者准备必要时采取更多措施。

Nordea Markets首席欧洲分析师Holger Sandte称:“能源价格是很大的原因,这对欧洲央行而言是把双刃剑。(低通胀)有利于实际收入,欧元区经济的确也在民间消费带动下复苏。不利因素是通胀率进一步偏离目标。”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9月3日)举行政策会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将在决议公布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公布新的经济增长与通胀预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