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劳工部长:就业市场已好转 但质量不高

美国劳工部长:就业市场已好转 但质量不高

汇通网2015年08月31日09: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本周将发布非农数据,而美国劳工部部长佩雷斯(Thomas Perez)之前接受采访时称,美国劳动力市场和经济依然弹性十足,但他也指出美国就业状况实际看来并不是太好。

美国本周将发布非农数据,而美国劳工部部长佩雷斯(Thomas Perez)之前接受采访时称,美国劳动力市场和经济依然弹性十足,但他也指出美国就业状况实际看来并不是太好。

佩雷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美有520万个空缺岗位,这是经济转好的风向标。在经济衰退较为严重的时候,一个工作岗位大约有7个求职者竞争,但现在只有约1.6人竞争一个岗位。佩雷斯一方面说明美国劳动力市场较为乐观,另一方面,他也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有很大增长空间这一点是无可否认的。

尽管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状况目前有所改善,但批评人士也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目前的劳动参与率正在下行,美国劳动力市场目前的劳动参与率在40年均线附近徘徊。还有一些批评人士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目前提供的工作的质量下降。美国制造业领域的工作岗位自大萧条以来减少100多万个,但收入一般的工作岗位则大增,例如食品行业,零售销售行业以及兼职。

佩雷斯最近也在俄勒冈,内布拉斯加州和密苏里州以及堪萨斯州对工薪阶层进行走访。他表示,共同富裕是劳工部尚未完成的工作。现在美国有太多的人一年都没有加薪,太多的人一周工作50个小时,有太多的人在食品分发处领食物。同时,美国目前大约有4600万人接受800多亿美元的食品福利,而美国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接受食品救济券的孩童数量比2007年大萧条开始的时候还要多。

当问及美国那个行业提供的就业机会比较多的时候,佩雷斯称,医疗卫生领域仍旧是美国就业增长较为稳定的区域,同时,他也表示,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自去年以来,美国就业增长最快的是商业和专业服务领域,这些行业的工作很大程度上都是比较适合中产阶级的。

本周五(9月4日)美国将发布8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在美联储即将于9月16-17日召开关键的政策会议的背景下,这份非农就业报告将是决定美联储会否立即加息的关键所在,因此也势必会受到市场各界的额外关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