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政府将出售5座机场部分股份

巴西政府将出售5座机场部分股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8日14:25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据巴西媒体27日报道,巴西政府计划出售5座主要机场的部分股份,以解决国有机场设施管理公司亏损问题。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巴西媒体27日报道,巴西政府计划出售5座主要机场的部分股份,以解决国有机场设施管理公司亏损问题。

巴西《圣保罗报》援引巴西民航局局长埃利塞乌·帕迪利亚的话说,巴西政府目前持有这些机场49%的股份,未来至少将出售其中的10%。他说,该方案已获得巴西计划部批准,并将于2016年初实施。

为加快改造基础设施迎接世界杯,2012年巴西政府通过向私人资本开放特许经营权的方式,转让了圣保罗、坎皮纳斯、里约热内卢、贝洛奥里藏特和巴西利亚5座机场的部分股份。转让之后,政府仍持有这些机场的部分股份。

巴西民航局说,转让这些机场后,虽然机场设施管理公司成本下降了17%,但收入却骤减58%,今年可能亏损4.5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3.5雷亚尔)。

巴西法律规定,机场等交通行业属战略部门,须由国企经营。长期以来,大型机场一直由巴西机场设施管理公司控制,但由于缺乏投资、管理不善,机场设施普遍老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