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穆迪下修G20国家明年经济预估 中国GDP增速下修至6.3%

穆迪下修G20国家明年经济预估 中国GDP增速下修至6.3%

汇通网2015年08月28日11: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四(8月2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穆迪将20国集团(G20)2016年GDP成长率预测由3.1%下修至2.8%。同时,穆迪将中国2016年GDP增速预测进一步下修,自6.5%小幅下修至6.3%。

周四(8月2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穆迪将20国集团(G20)2016年GDP成长率预测由3.1%下修至2.8%。

穆迪下修20国集团(G20)GDP预测,反映中国经济料将更显著放缓所带来的冲击,以及后续造成的20国厂商商品价格下跌的负面效应超出此前预期。

穆迪将中国2016年GDP增速预测进一步下修,自6.5%小幅下修至6.3%;穆迪预计中国出口与投资放缓将于2015年三季度持续。就业增长迹象减弱预示中国经济将较此前预期的更为明显和广泛地减速。中国政府目前提供的政策支持只能部分抵消潜在的经济放缓。中国经济放缓意味着近期商品价格难以大幅反弹。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下去,将使出口利润及对以商品出口为主的20国集团的投资趋缓。

穆迪预估韩国2015年及2016年GDP成长率约为2.5%,日本2015年及2016年GDP成长率分别约为0.5%及1%。穆迪称韩国和日本将面临从出口自中国的制造业商品需求减弱的冲击。

同时,该机构仍预计2016年巴西和俄罗斯GDP会录得负增长,延续2015年的萧条。穆迪表示近期商品价格下跌和货币进一步贬值,使两国本就不景气的国内经济环境进一步恶化。

穆迪将美国2016年GDP成长率预测自2.8%下修至2.6%。穆迪预计美元走强和油价下跌后续影响,对美国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将超出预期。

穆迪称,全球股市下滑可能对投资者和消费者情绪造成负面影响,但不会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大多数国家经济活动造成直接和强烈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