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安南:中国经济比媒体想象的稳固

安南:中国经济比媒体想象的稳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8日10:4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27日表示,中国经济依然稳固,近期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不会引发经济危机。

新华社记者马玉洁

新加坡(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27日表示,中国经济依然稳固,近期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不会引发经济危机。

安南在新加坡出席“点石成金亚洲企业论坛”时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虽然承受一定压力,但比媒体想象的要更加坚固。

他说:“我不认同亚洲金融危机或者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将会卷土重来的说法,我们对此不应该恐慌,应该给予市场一定时间让其自行解决。”

此次全球资本市场震荡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市场人士认为,如果美联储按原计划在9月加息,可能引发国际资本流动逆转和全球资产价格重置,或将引发新兴市场的动荡。但分析人士也认为,目前的情况与以往一些危机发生前的情形存在明显不同,全球经济处于恢复期,新兴经济体也明显更加稳健。

安南说:“我认为是否加息取决于美联储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如果按计划加息,那表明美联储认为当前的经济形势是可持续的。但我个人预期更倾向于推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