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二季度GDP终值增0.4% 强劲出口提振经济

德国二季度GDP终值增0.4% 强劲出口提振经济

FX1682015年08月26日14:4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统计局8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二季度GDP增速终值季率增长0.4%,出口季率增长2.2%,进口则增0.8%。出口强劲增长,超越进口的增速,从而提振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稳健复苏。

周二(8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 德国二季度出口强劲增长,超越了进口的增速,从而提振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稳健复苏,但是投资不振仍然形成拖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德国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二季度GDP增速终值季率增长0.4%,出口季率增长2.2%,进口则增0.8%。

报告显示,工业企业的前景受到订单满载的支撑,但第二季投资较为低迷,而随着全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疑虑加剧,整体前景蒙上了一丝阴影。不过向来作为该国经济发动机的出口在2015年年中状况相当好。

分项指标,德国二季度出口强劲,意味着对外贸易给当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了0.7个百分点的增速。而内需对GDP增速的贡献则为负0.3个百分点。总投资对增速贡献也为负0.1个百分点,库存贡献为负0.4个百分点,因企业降低库存。

Sal. Oppenheim分析师Ulrike Kastens说:“企业的投资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平。对他们来说低利率并不是决定性因素,关键市场的发展状况才是紧要因素。这就是主要问题所在,比如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的形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