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央行行长:央行可动用外储以遏制汇率波动性

印度央行行长:央行可动用外储以遏制汇率波动性

汇通网2015年08月24日14:30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行长拉詹8月24日表示,该央行将亳不迟疑动用外汇储备以降低汇率波动性,同时指出相对其他国家而言,印度状况较好。

印度央行行长拉詹8月24日表示,该央行将亳不迟疑动用外汇储备以降低汇率波动性,同时指出相对其他国家而言,印度状况较好。同时,印尼央行行长阿古斯·马托哇都朱表示,不会参与货币竞贬。

印度央行行长拉詹(Rajan)周一(8月24日)表示,该央行将亳不迟疑动用外汇储备以降低汇率波动性,同时指出相对其他国家而言,印度状况较好。未来几个月可望解决大幅波动的问题,其中包括雨季及通胀。

拉詹补充称,印度的宏观经济问题“可控”,但有必要聚焦于增加国内生产,作为因应全球经济放缓的有效方式。

印度卢比兑美元周一最低下挫至1美元兑66.49卢比,为2013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投资者担心中国带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这一担忧重压亚洲市场。

拉詹还称,印度央行的首要任务依然是要让通胀率沿着下降通道下行,以此来推动经济增长。目标是要让消费物价上涨年率保持在2%-6%之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