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海外经济堪忧 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六个月来首降

海外经济堪忧 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六个月来首降

FX1682015年08月24日08:3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市场研究机构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9月德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0.1降至9.9,为六个月以来首次下降,因海外经济形势令人担忧。

据市场研究机构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9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六个月以来首次下降,并低于预期,因海外经济形势令人担忧。

该报告主要基于对2000名德国民众的调查显示,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0.1降至9.9,为3月触及9.7以来的最低水平。

虽然消费者信心不佳,但是Gfk称消费者依然认为今年德国经济将实现增长。

GfK报告显示,消费者的购买意愿连续第三个月降低。收入预期指数也下滑。上个月,德国民众对收入前景的乐观态度曾创下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的最高。

“尽管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但这并不能说明经济动力不足、甚至是停滞,”GfK分析师Rolf Buerkl称。

其同时补充道,“与以前一样,该指标处于高位,表明民间消费今年能够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充分发挥其作用。”还称德国经济前景依然光明。

GfK表示,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疲弱近来已经引燃一些担忧,即这种趋势可能拖累德国经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