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因提前发布美联储会议纪要内容 彭博资深编辑引咎辞职

因提前发布美联储会议纪要内容 彭博资深编辑引咎辞职

FX1682015年08月21日09: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财务数据巨头彭博周三(8月19日)“无意中”提前泄露了美联储会议纪要部分内容,而这已经是自2013年以来该公司第二次将数据提前泄露给其客户。彭博社提前发布短标的资深编辑Chris Wellisz周四(8月20日)提出辞职。

财务数据巨头彭博周三(8月19日)“无意中”提前泄露了美联储会议纪要部分内容,而这已经是自2013年以来该公司第二次将数据提前泄露给其客户。

跟其他新闻机构一样,彭博经常可以提前从美联储收到文件以便记者收到文档之后可以阅读密集的数据,并撰写相关新闻。记者承诺不较预定时间提前发布信息,以便投资者可以在同一时间获得相关信息。

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约1点36分,彭博社向32.5万客户发出一个短标,称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状况可以允许加息。

提前泄露的这一标题导致美国国债价格下跌,美联储不得不于几分钟之后提前公布会议纪要。

无独有偶,2013年彭博未遵守与捷克央行的承诺提前1分钟发布了利率数据。

这一事件导致位于华盛顿的总编Dan Moss飞往布拉格亲自辞退了Jeffrey Donovan和Alan Crosby。

美联储会议纪要泄密之后,谣言四起,有记者猜测彭博社提前发布短标的资深编辑Chris Wellisz可能会因此丢掉工作。果不其然,Wellisz周四(8月20日)提出辞职。

《纽约邮报》周四下午表示,Wellisz提出辞职。Wellisz在彭博负责美国经济政策部门,该部门隶属于彭博华盛顿分社。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