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南共市将于年内与欧盟交换商品清单

南共市将于年内与欧盟交换商品清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0日11:01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工贸部长蒙泰罗19日说,就与欧盟签订自贸协议一事,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内部谈判取得突破,将于近期提出自己的商品清单。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工贸部长蒙泰罗19日说,就与欧盟签订自贸协议一事,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内部谈判取得突破,将于近期提出自己的商品清单。

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开幕的全国外贸会议上,蒙泰罗宣布,南共市内部谈判接近达成协议,这将保障年内与欧盟交换双方的商品清单,而南共市将于10月份率先交出自己的商品清单。

南共市与欧盟的自贸谈判始于1999年,但由于有成员国出于保护自身市场考虑,谈判态度消极,致谈判中途数次停顿。

由于巴西近来经济衰退,急于强化对外贸易,巴西总统罗塞夫6月在布鲁塞尔表示,双方必须在年内交换商品清单。巴西国会也认为,如果谈判不能取得进展,就退出南共市。

南共市由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乌拉圭和巴拉圭组成,其中巴西、乌拉圭和巴拉圭都强烈要求尽快与欧盟达成协议。巴西外贸委员会数据显示,目前该国在全球贸易的占比,已由2012年的1.43%跌至1%。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