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提前泄密 加息迷局仍待破解

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提前泄密 加息迷局仍待破解

汇通网2015年08月20日09: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周三(8月19日)公布的7月FOMC会议纪要,此次会议纪要本预定在北京时间凌晨2点公布,但各大媒体纷纷提前放出消息,随后市场纷纷流出纪要内容信息,美联储方面被迫提前公布了纪要全文,大多数官员认为,在加息问题上,需要见到更多的经济增长和就业市场足够强劲证据。

美联储周三(8月19日)公布的7月FOMC会议纪要,此次会议纪要本预定在北京时间凌晨2点公布,但各大媒体纷纷提前放出消息。随后市场纷纷流出纪要内容信息,美联储方面被迫提前公布了纪要全文。纪要泄露原因目前仍不得而知。

FOMC会议纪要中指出,美联储官员们就何时准备加息的声明达成一致,称就业市场和通胀前景出现进一步的“部分”改善。大多数官员认为,在加息问题上,需要见到更多的经济增长和就业市场足够强劲证据。美联储一名官员称,准备加息,但愿意等到更多数据。

官员们留意到商业投资仍然疲软,同时注意到美国薪资上涨力度不足。许多官员认为,就业市场闲置将在近期大幅消退。且大多数官员认为,加息仍然没有保障,但诸多条件正抵达那样的点。

部分美联储官员称,在首次加息之后循序渐进地行动可能较为适宜。同时与会委员普遍赞成,在政策正常化的初期保持美联储庞大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多数委员希望在时机成熟后,可预见地逐步缩减到期资产回笼资金再投资的规模。部分与会委员希望,根据经济状况和前景来结束资产负债表再投资。不过美联储尚未决定逐步结束到期回笼资金再投资。

美联储可能会利用不同的策略来逐步结束抵押贷款证券和公债到期回笼资金的再投资。美联储官员们还讨论中国股市下跌、希腊债务协议和波多黎各债务危机。其中中国经济持续下滑可能为美国经济展望带来风险。

多位委员认为就业市场闲置将在短期内基本被消除,同时委员们认为经济活动、劳动市场前景面临的风险几近均衡。不过委员仍认为海外经济、金融形势带来一些下行风险。多数委员称劳动市场处于或非常接近充分就业,并注意到美国薪资上涨力度不足,且商业投资仍然疲软。不过委员们预期消费者支出温和上升。

部分官员担心美国和海外利率政策分歧将进一步推升美元。同时美联储员工对GDP的中期预测从6月会议小幅下修。而美联储员工对GDP的预测反映了更强劲的美元汇率价值预期,以及较低的生产力增长和潜在产出增长预期和略低的自然失业率预测。

FOMC纪要显示,美联储员工下调通胀预测的原因为油价自6月会议以来的下跌。美联储员工预计通胀将于2016、2017年低于2%,认为GDP增速、通胀预测面临的风险倾向下行。同时还认为货币、财政政策都未处于有利位置协助经济抵御负面冲击。美联储委员将对“潜在长期货币政策实施框架”进行评估;实施框架料将执行到2016年底。

素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在纪要公布之后发文表示,此次美联储会议纪要在是否会在9月会议上加息释放出复杂信号。大部分美联储官员在7月份时认为加息条件还未成熟,但已接近那一刻”表明9月加息仍有可能。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对于采取行动仍存在大量分歧。

Hilsenrath表示,委员们还有不少的担忧,外国尤其是中国在经济发展商面临的下行压力,令部分委员担忧行动过早且在解决经济面临的负面冲击方面缺少相关政策工具。

但也有不少委员表示加息会向世界传达信心。然而7月会议以来的种种数据并未令委员们在作出决定上更加容易。7月就业报告显示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但通胀较低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迹象令美联储委员们有所犹豫。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