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齐普拉斯叫停希腊北部黄金外资项目 希腊吸引外资能力堪忧

齐普拉斯叫停希腊北部黄金外资项目 希腊吸引外资能力堪忧

FX1682015年08月20日08:48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政府方面周三(8月19日)暂停了由加拿大黄金城黄金公司(Eldorado)投资的希腊北部金矿项目。希腊方面表示,黄金城公司违反了合同条款。此次项目停止是希腊引进外资刺激本国经济策略的一次重大挫折。

希腊政府方面周三(8月19日)暂停了由加拿大黄金城黄金公司(Eldorado)投资的希腊北部金矿项目。希腊方面表示,黄金城公司违反了合同条款。此次项目停止是希腊引进外资刺激本国经济策略的一次重大挫折。

这项10亿美元的项目被社会各界认为是对希腊引进外资的一项考验。但目前看来,希腊方面吸引外资的能力非常有限,该项目受到当地居民对于环境等因素担忧的影响,一直遭遇重重障碍。

周三黄金城股票在多伦多股票交易市场下滑了12%,因投资者对于希腊金矿项目的未来感到担忧。

希腊能源部长Panos Skourletis周三表示,该项目被暂停,但只要黄金城公司履行条款,项目仍有继续进行的可能性。该项目包括一个已经在运营中的金矿以及两座正在建造的工厂。如果项目建成,将会使该公司可以在希腊境内对黄金及其他金属进行加工。希腊方面刚刚达成第三轮救援贷款协议,该国急需类似的项目来拉动濒临破产的经济。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对该项目亲自批示,他指出,“我们召回了对该项目技术方面的许可,这将导致该项目的部分生产暂停。这主要是因为该项目违反了一些合同的条款。”

希腊能源部的消息源表示,黄金城是未能提供一些技术上的认证而最终导致希腊方面决定暂停计划的,因该公司不能保证生产提取物绝对安全。

黄金城是一家总部设在加拿大温哥华的黄金公司,该公司2012年接手希腊本部的这个项目,投资额预计将达到10亿美元。项目完成后预计希腊方面开采的黄金将会达到该公司黄金总产量的30%。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