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塞浦路斯银行启动房产止赎程序

塞浦路斯银行启动房产止赎程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0日08:0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塞浦路斯三家主要银行开始执行房产止赎拍卖程序,以期解决严重的不良贷款问题。

新华社记者张章

尼科西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塞浦路斯三家主要银行开始执行房产止赎拍卖程序,以期解决严重的不良贷款问题。

据塞浦路斯国家广播电台19日报道,塞浦路斯银行、希腊银行和合作中央银行已经向贷款人和担保人递交通知,知会即将举行的涉及金额约1.6亿欧元的止赎房产拍卖。但三家银行皆表示,此次准备拍卖的止赎房产不包括作为唯一住房的房产。

统计显示,塞浦路斯银行业目前共有269亿欧元不良贷款(约占该国GDP的127%),占总贷款额的近46%。而允许迅速拍卖止赎房产的法案是塞浦路斯议会于今年4月才通过的,这也是该国与国际救助机构达成的协议条件之一。按照塞浦路斯此前法律规定,房产止赎拍卖程序可能持续长达15年之久。

因担心使用唯一住房进行抵押的贷款者和小企业主利益受到侵害,在反对党的影响下,塞议会曾四度否决止赎法案。这导致坚决要求塞执行止赎法案的欧元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救助机构暂停了对塞浦路斯的救助方案,也冻结了本应发放的救助资金。

2013年3月,塞政府与欧元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国际救助机构达成100亿欧元救助协议。根据协议,塞浦路斯对经济进行了一系列调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