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iPhone恐将在2016年面临首次盈利下滑的局面

iPhone恐将在2016年面临首次盈利下滑的局面

FX1682015年08月19日14: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苹果公司的大部分收入是来自iPhone销售,不过目前至少有一家公司预计iPhone在2016年将面临首次盈利下滑局势。

苹果公司的大部分收入是来自iPhone销售,不过目前至少有一家公司预计iPhone在2016年将面临首次盈利下滑局势。

科技投资公司Pacific Crest Securities的Andy Hargreaves和Evan Wingren预计,2016年iPhone销售量可能将下降8%。当前的问题是现有的苹果用户是否愿意明年继续购买新升级的iPhone?

在第三财季的盈利电话会议上,苹果CEO库克称“用户升级的空间很大”,可事实是只有27%的用户选择升级iPhone6。尽管有些人通过这一个数据来预测苹果在下一个财年的增长份额,但Hargreaves和Wingren 质疑这个增长数据是否可持续。

Hargreaves 和Wingren之所以会有iPhone销量下降这一猜测,是因为有分析师提出智能手机用户正趋于饱和,尤其在中国。

据苹果公司收入报告显示,苹果第三财年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112%,这也正如Hargreaves和Wingren所言,苹果销量增长并不稳定,据研究公司Canalys的报告指出,尽管iPhone销量在中国不断增长,但低于华为和小米,屈居第三。

Canalys分析师王晶文(音译)曾在一份市场分析报告中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正在逐渐成熟,同期比的增长空间越来越小,因此各大手机商的竞争前所未有的激烈。

但需要指出的是,Hargreaves 和 Wingren在报告中写道iPhone依旧是”2016年全世界最重要的设备“,同时也不是所有的分析师都看衰iPhone。

Bernstein的分析师Toni Sacconaghi 和 Daniel Chen预计iPhone在2016年增长3%。在分析报告中,他指出增长来源于中国中产阶级的崛起,以及从三星和其他手机获得市场份额。

当然,看衰还是看好苹果,对于这样的争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责任编辑:马凌杰]